成為罪行受害者或證人往往令人感到難堪,更可能是他們對刑事司法制度的唯一體驗。檢控人員有責任在整個司法過程中尊重和體諒所有受害者及證人。

我們切實執行《罪行受害者約章》及《對待受害者及證人的陳述書》,讓罪行受害者及證人的福利得到充分保障。

《罪行受害者約章》

《罪行受害者約章》強調受害者的權利和責任,以及受害者可望從各執法機關和檢控律師得到的服務水平。

該約章亦提供有用資訊,方便受害者及證人聯絡各政府部門及其他機構,以尋求意見和協助。

《對待受害者及證人的陳述書》

《對待受害者及證人的陳述書》是一份實務指南,闡釋檢控人員在法院程序的不同階段中,如何考慮和保障受害者及證人的權益。

我們致力以最高標準處理所有刑事案件,以體恤、針對性和專業的態度對待有關人士,不帶任何形式的歧視。

公眾亦可放心,檢控人員定會依循有關指引,以同一標準處理所有刑事案件,不會對受害者或疑犯存有偏見或偏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