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律政司的工作人员,是部门最珍贵的资产。政务及发展科的一项重要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就是吸引及挽留人才。为达到这个目标,该科致力于:

推行律政司的见习律政人员计划,是人力资源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这计划让本地大学的法学专业证书课程毕业生,或在属法律或司法组别的部门工作并具备认可资格的现职公务员,可以在律政司接受所需的实务训练,以符合获认许为大律师或律师的资格。参与计划的见习律政人员有独特的机会,与政府其他决策局或部门、执法机构及私人执业的律师一起工作。2012及2013年各有10名法律毕业生参与该计划,在2014年则有12名,每次的申请人数都远超职位数目。

此外,律政司每年按公务员条款公开招聘政府律师,以吸纳新血。在2012、2013及2014年,分别有28、29及27名应征者获得聘用。律政司还根据专上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招聘暑期实习人员,在2012、2013及2014年,分别有23、24及38名暑期实习人员获得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