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科技

资讯科技

资讯科技管理组负责管理律政司资讯科技系统和资讯资源,包括保养和定期更新现有资讯科技系统、推行新计划和就未来资讯科技方面的需要进行筹划。该组也透过电脑支援服务,为电脑使用者提供与资讯科技有关的各类服务,并处理他们的查询。此外,该组为律政司同事提供培训,让他们熟习应用部门的资讯科技系统。

律政司的资讯科技设施

律政司的电脑网络把大约1 200名分布在26处不同楼层及地点的电脑使用者联系起来。部门所有常额人员可使用专用或共用的个人电脑,这些电脑均配置了现代的办公室自动化功能,包括文书处理、文件管理、列印、传真、电邮设备及上网功能。人员可藉远程接达方式使用部门的网络及电脑设施。

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双语法例资料系统让使用者可在电脑查阅和检索香港法例的中、英文本。公众可以透过互联网免费查阅三个版本的法例文本,包括英文、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双语法例资料系统自推出以来,广受欢迎,现时每日平均浏览人次约为6 300。该系统的内容也可在现时广泛使用的流动装置上以便于阅读的方式显示。

律政司网站:这个网站提供大量有关本港法律制度和律政司工作的资讯,公众可找到律政司的最新消息。为配合政府内部全面推行的无障碍网页运动,律政司网页、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及其相关网站已在2013年更新,采用万维网联盟最新的《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AA级别标准,让使用者更易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