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往前中区政府合署

自1986年起,律政司的办公室主要设于金钟道政府合署。历年来,基于运作及发展需要,律政司所需的办公地方日增。由于金钟道政府合署的楼面面积有限,律政司须把部分办公室设于金钟区一带不同的商业楼宇及政府物业内。因此,律政司的办公室现分别设于金钟道政府合署和其他不同楼宇。

《二零零九至一零年施政报告》宣布,在前中区政府合署中座及东座办公的决策局迁往添马舰新政府总部后,现址会保留作为律政司的办公室。2012年12月,政府宣布决定重用前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并分配予律政司和法律相关组织使用。这项安排让律政司所有科别集中在前中区政府合署三座大楼,有助提升部门整体的运作及服务效率。把部分空间提供予法律相关组织设立办事处,也可配合政府的政策,提升香港特区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

政务及发展科负责管理这项大型搬迁计划,并监督有关的规划及推行工作。第一期迁往中区政府合署中座及东座的时间预期为2015年第二季,第二期迁往中区政府合署西座的时间预期为2018年年初。同时,在终审法院迁出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及完成所需程序后,律政司会接收该大楼,以提供空间予法律相关组织使用,而政务及发展科已就此展开大楼翻新工程的规划工作。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与前中区政府合署各座大楼,将于香港商业中心区心脏形成一个"法律枢纽″。

前中区政府合署
前中区政府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