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律政司注重持续进修,让同事保持工作水准。为协助同事掌握工作所需的知识及技能,以更有效履行职务并继续发展事业,政务及发展科在为同事安排各项培训课程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在2012至2014年,参加各类培训及发展课程的同事共达7 159人次。课程由律政司、公务员培训处和部门外的专家举办,内容涵盖法律、管理和传意等范畴。律师和法律辅助人员更可获资助在办公时间以外攻读与法律有关的课程。

律政司的律师于2013年10月出席由北京大学为香港特区政府律师举办的内地法律制度研习班
律政司的律师于2013年10月出席由北京大学为香港特区政府律师举办的内地法律制度研习班

律政司的律师和法律辅助人员参加了多类法律讲座、会议和与法律相关的培训课程,以掌握法律方面的最新发展。律政司并继续致力加强部门律师对内地法律及法律界的了解,提名他们到内地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以及修读外交事务研习课程和专题研习课程。在2013年,律政司共有12名律师参加北京大学为香港特区政府律师举办的内地法律制度研习班。在2014年,有18名法律辅助人员参加广州中山大学的中国法律课程。此外,在2012至2014年,有8名律师借调到内地的司法单位,接受实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