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前瞻

国际法律科的律师会继续协助区域办事处在区内推广法律合作。例如该科计划与区域办事处合办更多区际或国际活动,包括2015年6月在澳门特区举办座谈会,以及2015年11月在香港特区举办国际会议。

区域办事处会继续协助国际法律科筹办亚太经合组织支持的活动,推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采用各项海牙公约,以加强国际合作,包括在2015年9月初在菲律宾宿雾举办藉《海牙选择法院公约》有效履行商业合约及有效解决商业争议的工作坊。

此外,国际法律科的律师将担任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设立的加强经济法律基础设施组的召集人,藉以进一步加强与亚太经合组织及其他成员经济体的合作。

国际法律科的律师会继续与常设仲裁法院联系,以开拓更多合作机会,包括在2015年3月与法律政策科在香港特区合办一场有关常设仲裁法院的研讨会。

国际法律科的律师也会透过不同途径加强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合作,包括参与该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共同筹办国际会议,以及计划安排借调人员至该区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