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

律政司的工作人員,是部門最珍貴的資產。政務及發展科的一項重要人力資源管理職能,就是吸引及挽留人才。為達到這個目標,該科致力於:

推行律政司的見習律政人員計劃,是人力資源工作中的重要一環。這計劃讓本地大學的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畢業生,或在屬法律或司法組別的部門工作並具備認可資格的現職公務員,可以在律政司接受所需的實務訓練,以符合獲認許為大律師或律師的資格。參與計劃的見習律政人員有獨特的機會,與政府其他決策局或部門、執法機構及私人執業的律師一起工作。2012及2013年各有10名法律畢業生參與該計劃,在2014年則有12名,每次的申請人數都遠超職位數目。

此外,律政司每年按公務員條款公開招聘政府律師,以吸納新血。在2012、2013及2014年,分別有28、29及27名應徵者獲得聘用。律政司還根據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招聘暑期實習人員,在2012、2013及2014年,分別有23、24及38名暑期實習人員獲得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