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管理組負責管理律政司資訊科技系統和資訊資源,包括保養和定期更新現有資訊科技系統、推行新計劃和就未來資訊科技方面的需要進行籌劃。該組也透過電腦支援服務,為電腦使用者提供與資訊科技有關的各類服務,並處理他們的查詢。此外,該組為律政司同事提供培訓,讓他們熟習應用部門的資訊科技系統。

律政司的資訊科技設施

律政司的電腦網絡把大約1 200名分布在26處不同樓層及地點的電腦使用者聯繫起來。部門所有常額人員可使用專用或共用的個人電腦,這些電腦均配置了現代的辦公室自動化功能,包括文書處理、文件管理、列印、傳真、電郵設備及上網功能。人員可藉遠程接達方式使用部門的網絡及電腦設施。

雙語法例資料系統:雙語法例資料系統讓使用者可在電腦查閱和檢索香港法例的中、英文本。公眾可以透過互聯網免費查閱三個版本的法例文本,包括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雙語法例資料系統自推出以來,廣受歡迎,現時每日平均瀏覽人次約為6 300。該系統的內容也可在現時廣泛使用的流動裝置上以便於閱讀的方式顯示。

律政司網站:這個網站提供大量有關本港法律制度和律政司工作的資訊,公眾可找到律政司的最新消息。為配合政府內部全面推行的無障礙網頁運動,律政司網頁、雙語法例資料系統及其相關網站已在2013年更新,採用萬維網聯盟最新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AA級別標準,讓使用者更易於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