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JP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JP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
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JP

黄仁龙先生于二零零五年十月获委任为律政司司长。在出任律政司司长之前,他是私人执业大律师。二零零三年七月至八月期间,黄先生担任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在一九八九至二零零五年期间, 他曾担任多届香港大律师公会执委会成员,并于二零零三至二零零五年出任该会法律教育委员会主席。

黄先生曾出任建筑物上诉审裁小组主席、暴力及执法伤亡赔偿委员会主席,以及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上诉委员会主席。他亦曾担任香港施达基金会副主席,并为香港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担任顾问和参与义务工作。

黄先生于一九八六年毕业于剑桥大学麦格达伦学院,获颁剑桥大学学士(法律)及剑桥大学硕士(法律)学位。一九八七年,他获认许为英国大律师,同年获认许为香港执业大律师。二零零二年, 在香港奉委为资深大律师。二零零五年十月, 他获委任为太平绅士。二零零七年十月, 他获中殿律师学院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