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律政司司长
黄仁龙资深大律师

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欢迎各位出席于2010年7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香港法律服务论坛」。「论坛」的主题是“香港法律服务-环球视野”。律政司很高兴与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是次论坛。

多年来,香港已发展成为国际性的金融中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法律服务扮演重要角色。香港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有赖我们经验丰富和具国际视野的法律专业人员,以及独立和国际知名司法机构所作出的贡献。随着中国晋身世界经济强国之列,内地企业锐意向外发展,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更为殷切。我深信香港法律界和仲裁界非常乐意与内地企业及法律界分享经验。「论坛」探讨的课题包括国际贸易、企业融资和管治,以及解决争议等问题。

上海主办的“2010年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香港正好趁这良机展示我们作为世界级城市的特质,以及作为区域性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实力。我相信「论坛」会为与会者提供充分机会,让他们探讨与香港法律界和仲裁界的专业人员加强合作的途径。

我祝愿「论坛」成果丰硕,并期待与各位在上海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