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先生, JP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先生, JP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
林天福先生, JP

林天福先生是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

在林先生領導下,貿發局通過其全球網絡,為以香港為基地的企業創造商機,促進對外貿易。貿發局在全球主要商業城市設有40多個辦事處,支援香港中小企業推廣環球業務。貿發局亦在世界各地,宣傳香港作為進軍中國及亞太地區的國際商貿平台。

林先生於1986年加入貿發局,先後掌管多個部門,倡議多項創新的推廣計劃。由1993年至2004年4月底,林先生出任貿發局副總裁,與製造業及服務業的工商領袖緊密合作,共同推動業界發展。

林先生現為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轄下之國際商務委員會委員、財政司司長轄下之經濟及就業委員會委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領導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成員、競爭政策檢討委員會成員、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及港日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他同時是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航空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電影發展局成員,並為香港設計中心及香港工業總會優質產品標誌局,擔任監察委員會成員。林先生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林天福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2007年度傑出董事獎(法定/非分配利潤組織),表揚他在企業管治方面的優秀表現。

林先生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在香港接受中學教育後負笈英倫,獲倫敦大學帝國學院頒發計算學學位,並於1999年修畢美國史丹福大學行政人員課程。林先生已婚,有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