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律師

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律師

香港律師會會長
王桂壎律師

王桂壎律師於2009年獲選爲香港律師會會長,並於2010年5月27日獲選連任會長一職,帶領二十名理事管理該會。王律師出任香港律師會會長前,已投入該會理事會工作達九年,期間有五年擔任副會長一職。他參與的工作包括:審查及紀錄、憲制及對外事務等。

王律師分別於1985及1989年取得香港及英國執業律師資格。現時爲法朗克律師行亞洲區主理合夥人。

王律師擁有豐富的中國法律及實務經驗,專長於處理合資、證券、建築項目及涉及香港與鄰近地區特別是中國的仲裁事務。王律師爲中國司法部委任爲中國委托公證人,他亦爲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北京、上海、武漢、大連及惠州仲裁委員會的外國仲裁委員小組成員。他曾任香港仲裁協會會長,現爲該會理事。王律師現亦爲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

2009年4月王律師擔任了在香港舉行的第十六届英聯邦法律大會籌組委員會主席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