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前主席嘉柏倫御用大律師 CBE, SBS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前主席嘉柏倫御用大律師 CBE, SBS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前主席
嘉柏倫御用大律師 CBE, SBS

嘉柏倫先生在1991年至2004年期間擔任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主席,並在1999年5月至2000年5月期間擔任英國特許仲裁員學會的主席。

嘉柏倫先生是全職的仲裁員,在英國和香港均設有辦事處。由1990年3月至1994年年底,他擔任香港最高法院的法官,也是建築及仲裁案件審訊表的專責法官。由1994年至1999年年底,他擔任香港新機場爭議覆核小組的召集人。

在2000年至2004年期間,嘉柏倫先生是香港的世界貿易組織投標投訴審裁組織的主席,現時是香港電訊(競爭條文)上訴委員會的主席。

嘉柏倫先生於1965在英格蘭及威爾斯獲認許為大律師,其後一直在倫敦執業,直至1980年加入香港律政署為止。在1982年,他在香港獲奉委為御用大律師,由1983年開始在香港私人執業。嘉柏倫先生亦分別在澳洲維多利亞省和美國紐約州取得律師資格。

嘉柏倫先生曾合著兩本由Sweet & Maxwell出版有關香港及中國仲裁情況的書籍;最近又合著Model Law Decision (由Kluwer出版),這本書闡述應用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國際商事仲裁示範法》(UNCITRAL Model Law o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的案例。他亦發表了多篇文章。嘉柏倫先生是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A Practical Guide to Arbitration的總編輯,該書於2003年由Thomson/Sweet & Maxwell Asia出版。他是國際商事仲裁委員會的委員。

嘉柏倫先生是英國特許仲裁員學會資深會員及特許仲裁員,也是香港仲裁司學會及新加坡仲裁司學會的資深會員,亦是若干其他仲裁機構(包括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CIETAC))的仲裁員。嘉柏倫先生是倫敦國際仲裁法庭(LCIA)的成員,曾進行LCIA的仲裁。他也曾進行不少國際商會(ICC)的仲裁。總括來說,嘉柏倫先生曾於英國及香港至少15個不同的司法管轄區進行仲裁,亦曾在美國、歐洲、法國、馬來西亞、韓國、老撾、日本、泰國、新加坡、菲律賓、迪拜、澳洲、丹麥和中國進行仲裁。

嘉柏倫先生在2001年6月獲頒授英帝國司令勳章(CBE),以表揚他對國際仲裁工作的貢獻。他在2007年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頒授銀紫荊星章。

從2009年11月起,嘉柏倫先生於澳洲萬盛國際律師事務所香港辦事處擔任國際仲裁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