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
黃仁龍資深大律師, JP

黃仁龍先生於二零零五年十月獲委任為律政司司長。在出任律政司司長之前,他是私人執業大律師。二零零三年七月至八月期間,黃先生擔任香港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在一九八九至二零零五年期間, 他曾擔任多屆香港大律師公會執委會成員,並於二零零三至二零零五年出任該會法律教育委員會主席。

黃先生曾出任建築物上訴審裁小組主席、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委員會主席,以及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上訴委員會主席。他亦曾擔任香港施達基金會副主席,並為香港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擔任顧問和參與義務工作。

黃先生於一九八六年畢業於劍橋大學麥格達倫學院,獲頒劍橋大學學士(法律)及劍橋大學碩士(法律)學位。一九八七年,他獲認許為英國大律師,同年獲認許為香港執業大律師。二零零二年, 在香港奉委為資深大律師。二零零五年十月, 他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二零零七年十月, 他獲中殿律師學院選為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