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

律政司司長
黃仁龍資深大律師

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歡迎各位出席於2010年7月6日在上海舉行的「香港法律服務論壇」。「論壇」的主題是“香港法律服務-環球視野”。律政司很高興與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是次論壇。

多年來,香港已發展成為國際性的金融中心;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法律服務扮演重要角色。香港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就,有賴我們經驗豐富和具國際視野的法律專業人員,以及獨立和國際知名司法機構所作出的貢獻。隨着中國晉身世界經濟強國之列,內地企業銳意向外發展,對法律服務的需求更為殷切。我深信香港法律界和仲裁界非常樂意與內地企業及法律界分享經驗。「論壇」探討的課題包括國際貿易、企業融資和管治,以及解決爭議等問題。

上海主辦的“2010年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香港正好趁這良機展示我們作為世界級城市的特質,以及作為區域性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實力。我相信「論壇」會為與會者提供充分機會,讓他們探討與香港法律界和仲裁界的專業人員加強合作的途徑。

我祝願「論壇」成果豐碩,並期待與各位在上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