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定於2012年9月13日在廣東省廣州巿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歡迎各位出席。

2010年7月,我們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律師會、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以及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在上海合辦首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參加論壇的人數眾多,有超過500名來自長江三角洲的商界和法律界人士出席。

首屆論壇圓滿結束,成績斐然,證明論壇有助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香港所提供的法律及仲裁服務。我們遂與上述協辦機構決定在一個鄰近香港且經濟發展蓬勃的城巿-廣州,舉辦第二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第二屆論壇以「香港法律服務-邁向全球,首選香港」為主題,藉此凸顯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實力。內地企業不斷擴展,「走出去」已成為當今的大趨勢。論壇會由知名人士發表演說和主持小組討論,具豐富經驗的香港法律專業人士和仲裁員會探討相關的法律問題,包括企業融資和管治,以及使用香港的仲裁服務以解決商事糾紛的優點。當天下午還有兩個同步進行的分組討論會,分別(a)以模擬仲裁庭方式展示如何透過仲裁有效地解決一宗跨境商業糾紛和(b)以個案分析來探討企業併購涉及的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