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网页

律政司欢迎辞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定于2014年9月16日在山东省青岛巿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欢迎各位出席。

我们在2010年7月及2012年9月分别在上海及广州举办了第一及第二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参加两届论坛的人数众多,分别有超过500及700名来自邻近区域的商界和法律界人士出席。

两届论坛圆满结束,成绩斐然,证明论坛有助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所提供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今年,我们决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以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在青岛合办第三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延续「香港法律服务-迈向全球,首选香港」的主题,第三届论坛凸显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中心的重要角色,亦会介绍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专业人士如何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论坛滙聚具丰富国际经验的香港执业律师、大律师和仲裁员,探讨多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

讲题包括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问题和风险管理,以及使用香港的国际仲裁及调解服务以解决商业争议的优点,同时会探讨海商法和如何解决海事争议, 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论坛会由知名人士发表演说和主持小组讨论,当天下午还有三个同步进行的分组会议,分别是(一) 以模拟仲裁庭方式展示仲裁如何有效解决跨境商业争议;(二) 分组讨论及以个案分析来探讨企业境外融资及并购涉及的法律问题及介绍在本年3月生效的香港新《公司条例》及(三) 分组讨论有关海商法律实务及解决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