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師公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麥業成大律師,JP

香港大律師公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麥業成大律師,JP

香港大律師公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
麥業成大律師,JP

麥業成大律師於1988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獲認許為大律師。於1989年在香港正式執業。其後也在澳大利亞和星加坡獲認許為大律師。現職張奧偉爵士大律師事務所,麥業成擅於民事及商業法,處理有關土地物權法、商業合同、國際貿易、專業失當、憲法及行政法案件。

麥業成曾於北京大學法學院法律碩士課程主講,也在2000年在美國哈佛大學作為訪問學者,麥業成是認可調解員及仲裁員。

麥業成曾出任香港高等法院聆案官。他也出任了香港多個上訴委員會主席,包括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主席和行政上訴委員會副主席,現時他是牌照上訴委員會主席,及香港保險顧問聯會紀律上訴委員會主席。

2006 年至今,麥業成大律師歷任大律師公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並同時擔任公會內政策及計畫會主席,亦是香港專業聯盟理事會成員。

麥業成大律師連續出任了六年保險業諮詢委員會,現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理事會委員。

麥先生於2012年被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