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杜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前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2006年 - 2012年) 及國際證券交易所聯會主席夏佳理先生, GBM, GBS, JP

夏佳理先生是金杜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合伙人;該事務所是亞洲其中一家最具規模律師行的香港分所。他同時擔任國際證券交易所聯會主席暨董事,領導由超過五十所受規管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組成,成員總巿值超過五十萬億美元的聯會。他於2006年4月至2012年4月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主席六年,現時繼續擔任董事一職。此外,他是香港及海外多家主要上市公司及非牟利機構的董事。

夏佳理先生歷年來擔任不少重要公職。他於2000年接替英國菲臘親王,為全球逾一百個國家推行的國際青年奬勵計劃,出任主席一職,直至2007年11月為止。他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2005年11月至2012年6月),及後更獲委任為非官守議員召集人(2011年12月至2012年6月)。他亦先後出任香港立法局及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1988年至2000年),並曾任香港賽馬會主席(2002年至2006年8月)。

2005年,夏佳理先生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2010年,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法學榮譽博士學位。他擁有英國及香港大律師資格,現時為英國及香港的事務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