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林濬先生,BBS,JP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林濬先生,BBS,JP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
林濬先生,BBS,JP

林濬先生現任淩雋測量師行有限公司榮譽顧問,為一位物業發展與建造的專家,專長於鐵路上蓋房地產發展,亦是一位執業仲裁司。前任九廣鐵路公司物業總監(2000至2007年),林先生乃英國皇家特許建築測量師及香港建築物條例下之認可人仕。此外,林先生亦為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及英國仲裁學會資深會員(並成為其特許仲裁員)。於1995年林先生被委任為非官守太平紳士,並於2001年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先生本身為香港測量師學會前任會長(1986至1987年),亦因其專業知識及仲裁興趣而曾任不少項目糾紛的仲裁人,並自1993年成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委員、香港仲裁司學會前任主席(1997至2000年)及現為下列機構仲裁員:北京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英國仲裁學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國際商務仲裁中心。林先生擁有相當豐富仲裁經驗。他亦曾多次被委任為仲裁員及調解員。

林先生在香港參與的公職甚多,主要包括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1986至1990年),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1993至2001年)及其建築小組主席(1996至2001年)和建造業檢討委員會委員。1991至1993年間,林先生亦為世界銀行中國城市土地調研顧問,提出過一系列土地政策改革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