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网页

律政司欢迎辞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定于2016年11月15日在江苏省南京巿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欢迎各位出席。

我们在2010年7月、2012年9月及2014年9月分别在上海、广州及青岛举办过三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参加论坛的人数众多,过去两届论坛均有约700至800名来自邻近区域的商界和法律界人士出席。

历届论坛成绩斐然,证明论坛有助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所提供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今年,我们将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以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在南京合办第四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第四届论坛以「苏港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商机」为主题,借此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为「一带一路」建设可提供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论坛滙聚具丰富国际经验的香港执业大律师、律师、和仲裁员,探讨多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

讲题包括内地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时的法律风险管理及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使用香港的国际仲裁及调解服务以解决商业争议的优点以及探讨有关「一带一路」的投资风险管理。论坛会由知名人士发表演说和主持小组讨论,当天下午还有两个同步进行的分组会议,分别是(一)以模拟仲裁庭方式展示仲裁如何有效解争议,并就仲裁及调解实务作深入讨论;及(二) 探讨有关「一带一路」的投资风险管理,包括如何有效解决内地企业与海外投资者的商业争议以及内地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