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香港法律服務論壇」網頁

律政司歡迎辭

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定於2016年11月15日在江蘇省南京巿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歡迎各位出席。

我們在2010年7月、2012年9月及2014年9月分別在上海、廣州及青島舉辦過三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參加論壇的人數眾多,過去兩屆論壇均有約700至800名來自鄰近區域的商界和法律界人士出席。

歷屆論壇成績斐然,證明論壇有助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香港所提供的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今年,我們將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律師會、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以及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在南京合辦第四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第四屆論壇以「蘇港攜手合作,開拓全球商機」為主題,借此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為「一帶一路」建設可提供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論壇滙聚具豐富國際經驗的香港執業大律師、律師、和仲裁員,探討多方面的法律實務問題。

講題包括內地企業進行海外投資時的法律風險管理及可能遇到的知識產權問題,使用香港的國際仲裁及調解服務以解決商業爭議的優點以及探討有關「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管理。論壇會由知名人士發表演說和主持小組討論,當天下午還有兩個同步進行的分組會議,分別是(一)以模擬仲裁庭方式展示仲裁如何有效解争議,並就仲裁及調解實務作深入討論;及(二) 探討有關「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管理,包括如何有效解決內地企業與海外投資者的商業争議以及內地投資者與東道國之間的投資争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