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会议2022

2022年调解会议
调解为先: 和谐为本 跃进未来

免费登记 / 网上直播

日期: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时间: 上午9:00–下午5:00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S系列)
形式: 混合模式

会议将以英语进行,并提供广东话及普通话实时传译

香港律师会、香港和解中心、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及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分别就是次会议颁发5.5个持续专业发展学分。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及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分别就是次会议颁发6个持续专业发展学分。

(2022年8月更新)

上午环节
讨論环节(一):跨境家事争议:于大湾区相互承认和执行家事和解协议的潜能

家事争议牵涉情感和个人关系,相对于诉讼,调解能有助友好地解决纷争。这个环节会讨论新实施的《内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相互承认及强制执行)条例》的机制,并探讨在这基础上如何在大湾区建构家事和解协议相互承认和执行的机制。
讨論环节(二):2019冠状病毒相关的纠纷调解

2019冠状病毒疫情减慢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纠纷并不会因此而停止。在这新常态下,每天均有形形色色的新纠纷出现。这个环节将会针对探讨为何调解是解决与疫情相关的争议的最佳方法,不论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调解机制适用的高额纠纷,还是适用于金融纠纷调解中心(FDRC)或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eBRAM)提供的特定争议解决计划的较小额纠纷。
下午环节
讨論环节(三): 元宇宙: 幸福到永远 或是 危险的开始?

欢迎莅临元宇宙,您的冒险即将展开!在这里,您将被加密货币、非同质化代币(NFT)、区块链、首次代币发行(ICO)和各种新奇事物所包围。为了确保您有一个安全的旅程,请细心留意我们的小组讨论,我们将在其中说明元宇宙及虚空间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引起的争议以及调解如何成为解决此类争议的最合适方式。请阁下系紧安全带,祝大家旅途愉快。
  1. 有关本会议详情,请参阅节目表节目表及宣传单张宣传单张
  2. 如欲登记参加本会议,请前往https://mediation-conference.oneclickgolive.com/zh-hant/
  3. 更多2022年调解周精彩活动,请浏览https://www.mediationweek2022.com/cn/mai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