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調解會議

2022年調解會議
調解為先: 和諧為本 躍進未來

免費登記 / 網上直播

日期: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S系列)
形式: 混合模式

會議將以英語進行,並提供廣東話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香港律師會、香港和解中心、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及金融糾紛調解中心分別就是次會議頒發5.5個持續專業發展學分。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分別就是次會議頒發6個持續專業發展學分。

(2022年8月更新)

上午環節
討論環節(一):跨境家事爭議:於大灣區相互承認和執行家事和解協議的潛能

家事爭議牽涉情感和個人關係,相對於訴訟,調解能有助友好地解決紛爭。這個環節會討論新實施的《內地婚姻家庭案件判決(相互承認及強制執行)條例》的機制,並探討在這基礎上如何在大灣區建構家事和解協議相互承認和執行的機制。
討論環節(二):2019冠狀病毒相關的糾紛調解

2019冠狀病毒疫情減慢了我們的生活節奏,但糾紛並不會因此而停止。在這新常態下,每天均有形形色色的新糾紛出現。這個環節將會針對探討為何調解是解決與疫情相關的爭議的最佳方法,不論是《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下的調解機制適用的高額糾紛,還是適用於金融糾紛調解中心(FDRC)或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提供的特定爭議解決計劃的較小額糾紛。
下午環節
討論環節(三): 元宇宙: 幸福到永遠 或是 危險的開始?

歡迎蒞臨元宇宙,您的冒險即將展開!在這裡,您將被加密貨幣、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首次代幣發行(ICO)和各種新奇事物所包圍。為了確保您有一個安全的旅程,請細心留意我們的小組討論,我們將在其中說明元宇宙及虛擬空間中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以及引起的爭議以及調解如何成為解決此類爭議的最合適方式。請閣下繫緊安全帶,祝大家旅途愉快。
  1. 有關本會議詳情,請參閱節目表節目表及宣傳單張宣傳單張
  2. 如欲登記參加本會議,請前往https://mediation-conference.oneclickgolive.com/zh-hant/
  3. 更多2022年調解周精彩活動,請瀏覽https://www.mediationweek2022.com/mai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