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诉讼工作小组公告

集体诉讼工作小组(“工作小组”),透过其处於律政司的秘书处,於今日(2020年12月31日)宣布欲意委聘顾问研究就有关引入集体诉讼制度(该集体诉讼制度将由仅限於消费者集体诉讼的试点计划开始),对香港带来的(潜在及可能)经济及其他相关影响(“顾问研究”)。

秘书处发言人表示:“鉴於当前的经济形势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其他全球经济不明朗的因素影响,工作小组认为进行顾问研究是适当的。工作小组预计顾问研究将有助工作小组适当考虑相关的经济因素,以推展其工作。”

秘书处正在邀请有意进行此顾问研究的合资格顾问公司在2021年1月15日上午11时之前表达意向,预计顾问研究将於2021年第二季度或之前开始,并於10个月内完成。而未获秘书处接触的顾问公司如有意表达意向,可与秘书处联络(请见下述联络人资料)索取有关此邀请的资料,并且遵守2021年1月15日上午11时前提交意向书的期限。

政府於2012年成立工作小组,以研究和考虑法律改革委员会《集体诉讼报告书》中的建议,并提出其建议。

如有查询,请与陈立峰先生(宪制及政策事务科行政主任2)联系(电邮:wgclassactions@doj.gov.hk)。

集体诉讼工作小组秘书处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