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出席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司法案例研讨会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于一月六日在广州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司法案例研讨会。图标她在开幕礼上致辞。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于一月六日在广州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司法案例研讨会。图标她在开幕礼上致辞。
为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加强粤港澳三地合作,并在二○一九年九月签订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就大湾区法律交流与互鉴的框架安排》下,是次研讨会首次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 研讨会以仿真法庭审讯为主,以同一案件作实例,分别按三地的法庭模式作仿真审讯,再进行研讨交流,加强参加者对三地法律及司法制度的了解。为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加强粤港澳三地合作,并在二○一九年九月签订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就大湾区法律交流与互鉴的框架安排》下,是次研讨会首次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 研讨会以仿真法庭审讯为主,以同一案件作实例,分别按三地的法庭模式作仿真审讯,再进行研讨交流,加强参加者对三地法律及司法制度的了解。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左四)与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法官、律师、专家和学者合照。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左四)与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法官、律师、专家和学者合照。
更多

另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