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法律草拟专员

律政司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尹效良为法律草拟专员,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拟科。

尹效良透过晋升及公开招聘程序获选出任此职,预期在二○一二年十月中履新。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对是次委任表示欢迎,并称赞尹效良在法律草拟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同时具备出色的领导才能。

他说∶“我深信尹效良加入律政司后,必定会善用和发挥他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我十分期待和他共事。”

袁国强亦向任期届满的前法律草拟专员文伟彦致谢,感谢他多年来为律政司作出宝贵贡献。

法律草拟专员一职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第6点),负责督导法律草拟科草拟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并就拟备法案过程中发现的复杂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见。

尹效良的简历如下:

尹效良现年五十二岁,在香港成长,中学毕业后前往澳洲升读大学。他在一九八五年取得澳洲首都地区最高法院的大律师及律师资格,并于一九八六年在悉尼取得新南威尔士最高法院的代辩人、律师及代诉人资格。

尹效良曾从事不同范畴的法律草拟工作,累积了25年丰富经验。他在澳洲联邦政府国会律师办公室任职15年,并自二○○四年起在澳洲北领地国会律师办公室担任高职,现为该办公室的副国会律师。

完 /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