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访深圳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日)访问深圳,就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在深圳,包括在前海区的发展,与深圳市官员交换意见。

早上,袁国强与深圳市司法局、市法制办、市港澳办、前海管理局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的代表会晤,就加强法律事务的相互合作和香港仲裁业界向前海企业提供商事仲裁服务事宜,进行了具建设性的交流。他其后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会面。

他并向深圳市官员介绍了特区政府过去几年在推广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的工作。

袁国强下午参观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并听取前海管理局人员讲解当地最新的发展情况。

根据今年六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明确在前海落实先行先试政策,推进内地与香港的紧密合作。有关政策涵盖法律及仲裁事务,包括探索香港仲裁机构在前海设立分支机构,以及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律师业的合作,探索完善两地律师事务所联营方式,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其补充协议框架下,深化落实对香港的各项开放措施。

袁国强于下午返港。

完 /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