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立法会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九日)早上在香港国际学校投票站,为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律政司司长:大家早晨,今天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亦是第一次一人有两票的选举。我好希望各位选民可以行使他们的公民权利,踊跃投票,为在未来四年为大家服务的立法会议员,选出大家的心仪对象。现在选举已经开始了四个小时,已有不少市民开始了投票,我在此再次呼吁大家在今晚十时半前抽空到投票站投票,踊跃支持今次的立法会选举。多谢大家。

记者:司长今次是否凭良心投票,选出自己认为可以信任的议员?

律政司司长:香港每一位选民都会用自己的方法决定谁人是合适代表他们在立法会工作的立法会议员。

记者:司长会否担心最近国民教育的争议会影响选情呢?

律政司司长:无论是国民教育的争议,还是别的事件也好,我想对每一个选民而言,他们可以有自己的衡量,其实每一个选民都有自己的权利,决定如何投票。

记者:早前林郑(月娥)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为了新政府押上了自己的民望,你会否担心自己加入了新班子后,民望也会受影响?

律政司司长:我相信每一位加入了新政府的官员,都是尽心尽力希望为新政府、为香港市民做事,当然民望不是不重要,但亦希望大家都能够给予新政府一些空间及时间做实事,亦希望日后无论什么事情也好,都可以有一个健康、正面、坦诚的讨论。

记者:近期有这么多的争议,影响今次的投票率,你会否觉得今次会较为踊跃呢?

律政司司长:现在是十一时半左右,现时谈论投票率高或低,仍是言之尚早,可能要再看看情况。而投票率的高低亦受不同的因素影响,所以我想要在选举过后才可以作一个较全面的检讨。多谢大家。

完 /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