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赴广州出席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将率领近百人的法律及仲裁专业代表团,出席于九月十三日(星期四)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由律政司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和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合办。

论坛以“香港法律服务──迈向全球,首选香港”为主题,目的在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优势。

袁国强将联同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林孟达资深大律师、香港律师会会长叶礼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王桂埙和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局亚洲事务办公室主任兼顾问邝静仪,于周四上午主持论坛的揭幕仪式。前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夏佳理将在午餐会上作专题演讲。

论坛预料会有六百多人出席,包括珠三角州区域的内地及外资工商企业、内地和香港的律师及政府官员。他们将会探讨相关的法律问题,包括企业融资和管治,以及使用香港的仲裁服务以解决商事纠纷的优点和关注事项。

论坛更会安排模拟仲裁庭以展示如何透过仲裁有效地解决跨境商业纠纷,以及透过个案分析探讨境外投资、企业并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

有关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的详尽资料,可浏览以下网站:www.doj.gov.hk/legalservicesforum2012

完 /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