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到访大埔区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到访大埔区,了解该区青少年反吸毒计划的推行情况。

在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郑青云陪同下,袁国强在下午到访大埔富亨邨香港红卍字会大埔卍慈中学,听取“校园验毒试行计划”及“健康校园计划”在该区中学的推行情况。

建基于“校园验毒试行计划”的成功经验,大埔区十八间中学自二○一一年起推出“健康校园计划”,鼓励中学生投入健康生活,并为学生举办多项反吸毒和个人发展的活动,包括研讨会、参观活动、领袖训练和解决问题的工作坊。

袁国强感谢大埔区中学校长会多年来对两项计划的全力支持。

袁国强随后与一班参与“铁、仁青年”运动社区发展计划的青少年会面,分享他们的体验。

该计划于二○○八年推行,由香港青少年服务处“大埔地区青少年外展社会工作队”以及一些社区和医疗组织举办。计划的目的是藉着运动训练、身体检查和师友计划等活动,协助和支援青少年对抗毒品,至今已有六百多名青少年参与。

袁国强亦访问了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了解该医院为“双非”儿童提供的医疗服务。

在访问结束前,袁国强与大埔区区议会议员会晤,就多项议题交换意见。

完 /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辖下的逆权管有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景生资深大律师(左二)、小组委员会委员殷志明(右二)、法改会秘书黄继儿(左一)和小组委员会秘书云嘉琪(右一)今日(12月10日)在记者会上发表《逆权管有》谘询文件。
袁国强(左二)与参与“铁、仁青年”运动社区发展计划的青少年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