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决定不需就涉及中央政策组顾问的交通投诉采取进一步行动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五日)表示,有关一名杂志记者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就中央政策组顾问高静芝涉嫌违反交通法例作出的投诉,律政司决定不需采取进一步行动。

  发言人表示,该名作出投诉的本地杂志记者,在投诉时提供了一张照片。由于该记者拒绝作供,而有关杂志的管理层亦拒绝提供协助,警方未能就照片的真确性取得进一步证据,亦未能获取更多关于该次事件和拍摄照片时的情况的详细资料。在这情况下,不可能查清该事件的确实发生情况;即使将事件送交法院处理亦不会有证人出庭作供。该照片显示高静芝的汽车后面有一辆旅游巴士,但该旅游巴士的司机记不起有任何重大事情发生。由于缺乏足够证据,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资深大律师按照既定的法律原则及《检控政策及常规》,经仔细考虑事件后,决定不需采取进一步行动。

  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一名本地杂志记者把一张照片送交警方,投诉高静芝危险驾驶,指她在一辆旅游巴士紧随其后时越过连续双白线。该照片显示高静芝的汽车跨越连续双白线行驶,这情况似乎只维持短暂时间,而且亦难以确定该汽车与后面的旅游巴士之间的距离。警方完成调查后向律政司寻求法律意见。

  为免可能产生偏颇和不当影响的印象,律政司司长在信纳刑事检控专员与涉及此案的任何人士没有关连后,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该案,包括考虑是否应作出检控。

完 / 2013年03月1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