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参观新加坡解决争议设施(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二日)展开在新加坡的访问,他会见了新加坡总检察长庄泓翔高级律师和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包括两地司法管辖区的法律政策方向。

  袁国强访问了在新加坡提供替代争议解决服务的麦士威会堂,分别与其主席菲力惹耶勒南高级律师、行政总裁Ban Jiun Ean,以及设于会堂内的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总裁旻乃吾会面。袁国强与他们就替代争议解决服务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并向他们介绍律政司要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解决争议中心地位的工作目标。

  此外,袁国强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Simon Chesterman教授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忠明教授会晤及讨论多项议题,包括新加坡法律教育的最新发展。

  袁国强明日(四月三日)将会与新加坡调解中心主席Belinda Ang Saw Ean法官见面,就推广和发展调解服务交换意见。

  他亦会与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骆维明高级律师及资深的法律和替代争议解决服务界人士午宴,以加强与该界别的联系。

  袁国强将于明日晚上返港。

完 / 2013年04月02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四月二日)与新加坡总检察长庄泓翔高级律师(右)会面。
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与新加坡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会面。
袁国强资深大律师聆听麦士威会堂行政总裁Ban Jiun Ean(右)讲解会堂聆讯室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