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北京展开访问行程(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先后拜访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及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就包括内地及香港的法律及司法合作等双方关心的事项交换意见。

  袁国强向周强介绍律政司其中一项主要政策,即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地区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他们并就内地与香港的民商事司法互助事宜交换意见。

  在与曹建明的会面中,袁国强向他介绍律政司刑事检控工作的最新情况。袁国强表示,香港与内地及其他司法管辖区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打击跨境罪行。

  袁国强向陈智敏介绍了律政司的工作,双方并就内地与香港的刑事司法合作交换意见。

  袁国强明日(六月二十八日)将出席“2013年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大会”的开幕礼,并于会上就仲裁的未来发展及香港仲裁服务的新近情况发表演说。

完 / 2013年06月27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拜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袁国强(左五)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合照。
袁国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陪同下,参观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