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出席第四届“国际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模拟法庭比赛”的开幕礼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律政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我今天来主要是参加城大的仲裁和调解模拟法庭比赛。政府一向支持仲裁和调解服务,所以我参加这个活动以支持仲裁和调解的工作。多谢大家。

记者:刑事检控专员十一月会退休,会否影响对陈茂波的调查?

律政司司长:就刑事检控专员的安排,我们整个刑事检控科的工作一向有整体同事的支持,所以无论任何案件,也不会因为个别人士的调任或者变迁,而影响我们刑事方面的工作。谢谢。

记者:陈茂波是否需要为释除公众疑虑而停职?

律政司司长:正如我们在新闻公布里说,现在已经有市民向廉政公署作出投诉,正因如此,我已经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就事件的详情,我不方便再作评论。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