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检控专员任命

律政司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杨家雄资深大律师为刑事检控专员,主管律政司刑事检控科。

  杨家雄透过晋升及公开招聘程序获选出任此职,他会在二○一三年九月九日履新。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欢迎该项任命。他表示杨家雄对刑事法律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且具备卓越的领导才能引领重要的刑事检控工作。

  他说∶“杨家雄在业内享有十分良好的声誉,我深信他会为律政司引进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才能,并以公正和持平的态度履行刑事检控专员的职责,我十分期待与他共同工作。”

  袁国强亦十分感谢即将离任的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资深大律师过往多年来所作的重大和宝贵贡献。

  刑事检控专员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负责督导政府的检控工作,并就刑事法的执法和实施提供意见。

  杨家雄的简历如下:

  杨家雄资深大律师现年四十八岁,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师资格,一九八八年起在香港担任私人执业大律师。他在二○○九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并在二○一三年一月至二月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杨家雄曾从事不同范畴的法律工作,在刑事、民事及规管事务方面,累积了二十五年丰富经验,擅长处理商业罪案及与证券有关的事务。

  此外,杨家雄也积极参与多项(法律方面及非法律方面)公职服务。他广泛地参与香港大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不同范畴的工作,并长期担任不同公职,较近期的公职包括: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上诉委员会主席(二○一二年十二月起);上诉委员团(城市规划)副主席(二○一一年十二月起);暴力及执法伤亡赔偿委员会委员(二○一一年六月起);海上倾倒物料上诉委员会委员团及废物处置上诉委员会小组成员(二○一○年二月起);以及建筑物上诉审裁小组主席(二○○七年起)。

完 / 2013年08月0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