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伦敦行程(只有中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晚上启程前往伦敦访问前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这次去英国的主要工作是做什么?

律政司司长:这次前去伦敦主要是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亦同时希望了解英国的法律服务和有关法律的最新发展。

记者:会不会和英国官员Hugo Swire谈有关香港的政制发展?譬如说香港自己处理,不需要英国担忧?

律政司司长:我的计划没主动提出这议题,但当然如果有任何人士或英国的朋友对这方面有兴趣,我会很清楚地说,就政改方面,我们现届政府绝对有信心可以完善处理,可以在《基本法》的框架下,做到真普选。

记者:行程是否包括会见英国有关官员?

律政司司长:暂时没有。

记者:关于有政治助理辞职后有其他工作,政治团队是不是有“跳船潮”即将来临?

律政司司长:我相信这方面大家不需要作太多揣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况,要处理自己的事务,我亦不觉得现届政府的官员有任何“跳船”的迹象。给我的感觉是,现届官员三司十二局和其他的同事合作得很好,所以我相信没有“跳船”的情况。

记者:你认为莫宜端小姐的新工作与以前的工作有没有抵触?

律政司司长:这方面我不清楚,我想你要和有关的同事再了解。

完 / 2013年09月2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