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制度在维持其全球金融地位上担当重要角色(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于九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表示,香港法律制度和基建的效用,包括解决争议服务,对维持香港的竞争力和继纽约和伦敦后成为全球其中一个领导的金融和商业中心,毫无疑问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袁国强在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论坛上,就“香港成为全球金融及商贸中心──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发表演说。

  他表示香港拥有顶尖的法律服务,为商业社会提供所需的支援。此外,随着亚太区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大中华区域,香港会继续成为进入内地的良好和有效门槛,并同时成为区内其他正在冒起城市的跳板。

  袁国强指出,凭藉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法律基建,香港政府会继续推行坚定政策,以巩固、维持和加强推广香港成为亚太区域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中心,这也是律政司的其中一项首要工作。

  他说:“现届政府非常重视法治、法律制度和法律服务在发展香港未来所担当的重要角色。”

  袁国强说:“除了致力令香港成为公平和公正的民主社会,我们会不遗余力确保我们的法律基建在国际发展中稳占前线位置,以维持和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金融和商贸中心的地位。”

  袁国强目前正在伦敦访问,推广香港为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

  早前袁国强与英国国会数名议员共晋早餐,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强调香港会坚定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

  他亦与大律师公会主席Maura McGowan御用大律师和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勋爵会面,加强与英国的法律和司法界联系。在出席香港工商协会的论坛前,袁国强亦与特许仲裁学会会长Anthony Abrahams,分享推广仲裁服务的经验。

  袁国强于九月二十五日(伦敦时间)抵达伦敦,随即拜会司法大臣兼大法官纪嘉林和检察总长葛伟富,讨论双方关注的法律和司法议题。他亦访问了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并就海事仲裁发展交换意见。


完 / 2013年09月27日(星期五)

袁国强(右三)拜会英国检察总长葛伟富(左三)。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右二)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吴丽敏(左二)亦有参与会面。
袁国强(左二)与英国司法大臣兼大法官纪嘉林(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与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勋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