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检控专员获授权处理林健锋案

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在今年七月一日发生的交通违例事故中被控不小心驾驶罪。案件最近在裁判法院提讯时,引起对被告控以不小心驾驶罪在当时的情况下是否恰当的疑问。

  该案的相关档案其后已由警方转交律政司寻求法律意见。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为免可能产生偏颇和不当影响的印象,在信纳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资深大律师与涉案人士没有关连后,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该案,包括考虑和决定是否需要修改控罪。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十月四日)表示,由于案件已引起公众关注,律政司司长认为基于公众利益,应该尽早向社会表明律政司会如何处理该案。

  律政司有既定机制确保检控决定公平公正和依法处理。一般而言,如个案性质敏感,将检控决定交由刑事检控专员作出或寻求独立大律师意见,或两者并行,都是可以考虑及曾经采用的处理方法。

  律政司司长作为律政司的首长,会确保案件会根据妥当及适当的程序处理,并严格遵照法律及检控政策行事。

完 / 2013年10月0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