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已恢复行使处理许仕仁一案的权力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回复传媒查询时证实,由于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资深大律师在私人执业期间,曾就香港特区诉许仕仁及其余四人(HCCC98/2013)一案提供法律意见,为免可能产生任何偏颇或不当影响的印象,他自今年九月九日上任后并没有以刑事检控专员身分参与处理该案件,在未来也不会参与涉及该案的事宜。

  前任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当年在信纳前任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资深大律师与涉案人士没有关连后,曾授权薛伟成处理该案。鉴于现任刑事检控专员在私人执业期间曾处理该案,而现任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他本人则与涉案人士没有关连,因此他较早前已决定恢复行使处理该案的权力。处理该案的副刑事检控专员沈仲平,日后会就与该案相关的事宜直接向律政司司长汇报。

  律政司有既定机制确保所有检控决定公平、公正。律政司司长作为律政司的首长,亦会确保所有案件也将依据妥善及适当的程序处理,并严格遵照法律及检控政策行事。

完 /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