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与天津市副市长会面(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二十三日) 在天津与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会面,就加深香港与天津两地在法律领域的合作及交流,进行了建设性的商讨。

  袁国强向王宏江介绍律政司的工作,他表示律政司的一项重要政策目标,是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地位,而天津的航运与物流是仲裁界关注的行业。

  袁国强是应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的邀请,率领律政司代表团访问天津,随行的官员还有国际法律专员陆少冰及法律草拟专员尹效良。

  袁国强今日上午与天津市司法局局长祖文光会面,向他介绍香港在推广仲裁和调解服务的工作。他亦与司法局的官员及天津市律师协会的成员举行座谈会,商讨进一步推动两地法律专业的发展和合作,并就仲裁及调解服务的推广,及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八探索完善两地律师事务所联营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袁国强表示两地的律师和仲裁、调解专业可以加强交流及分享彼此的经验,透过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两地法律和争议解决专业的水平。

  律政司代表团今日亦前往滨海新区及天津港参观,了解天津的最新发展及建设成就。

  袁国强明日(十月二十四日)将前往北京继续访问行程。

完 /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天津与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右)会面。
袁国强(左)与天津市司法局局长祖文光(右)会面。
袁国强(左二)与天津市司法局和天津市律师协会的人员举行座谈会,国际法律专员陆少冰(左一)亦有出席。
袁国强(左二)参观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
袁国强(左一)参观天津港,了解货运码头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