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极重视推广仲裁服务(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首尔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重视协助仲裁界推广他们的服务,因为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是特区政府一项坚定和清晰的政策。

  袁国强今早在首尔出席一个主题为“亚太区仲裁改革:机遇与挑战”的国际会议,并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致辞期间,他阐述一个城市在发展国际仲裁时作适当定位的重要性,并以香港作为例子,表示香港是处理涉及内地企业争议的理想中立地方。

  他说:“虽然香港已于一九九七年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仍然是个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亦是大中华区内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

  “由于我们有深远的英国法律传统;独立但支持仲裁的司法制度;以《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2006年修订)为基础的法律框架;及建基于《纽约公约》的广阔执法网络,香港是理想的中立地方进行涉及内地企业争议的国际仲裁。

  是次会议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韩国法务部及韩国商事仲裁院联合主办。会议为国际仲裁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就亚太区域的国际仲裁最新发展进行讨论与交流。

  袁国强在出席会议前,亦联同其他主礼嘉宾及讲者与韩国法务部部长黄教安会面。在会面期间,他向黄部长表示期望香港和南韩的仲裁界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袁国强今日亦参观了首尔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并与该中心的主席申永茂博士就国际仲裁在香港和南韩的最新发展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

  在明日下午回港前,袁国强将会与大韩辩护士协会(即南韩的律师协会)会长We Chul-whan见面,进一步加强港韩两地法律界的联系。 完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首尔出席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韩国法务部及韩国商事仲裁院联合主办的周年会议,并于会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首尔出席一个关于仲裁的国际会议前,与韩国法务部长官黄教安(右一)会面。
袁国强(左)到访首尔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并与主席申永茂博士(右)会面。
袁国强(左)与韩国法务部部长黄教安(右)。
袁国强(中)与大韩辩护士协会(即南韩的律师协会) 会面。
袁国强(左二)与大韩辩护士协会(即南韩的律师协会) 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