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一个政改论坛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梁爱诗说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你刚才亦有提及,有些人的意见表面上违反了《基本法》的框架,是否指公民提名?

律政司司长∶我刚才开宗明义说得很清楚,现阶段政府真的很希望广纳民意,听取不同意见。无论如你刚才所说的梁爱诗女士所提的意见,或者刚才台上人士的意见,我们都会衷心聆听,亦希望有机会及充分的时间,分析他们不同的看法。所以,无论是你说的公民提名,或者日后其他人说其他方面的,正如我刚才所说“若干名”的问题,或者其他重要的议题,如“广泛代表性”,我们都很想听,不会刻意偏重某些议题,所有有关二○一六、二○一七的,我们都希望听。

记者∶若你留意到他表面上已经违反宪制框架,你会何时提醒公众不要天马行空?

律政司司长∶我以前都有说过,或者我说两点,第一点是我很希望听他们背后的理念、见解、理由是如何;第二,当我们真的发现社会上的讨论与《基本法》框架偏离太远,我们会在适当时候发表一些文章,或以其他方式清楚说明我们如何理解《基本法》,或希望将公众就《基本法》相关议题的讨论尽量聚焦,再次进行讨论。

完 /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