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终审法院综援案裁决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下午就终审法院综援案裁决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可否讲讲关于终审法院对于社会福利的判决?

律政司司长:多谢几位的问题,第一我们是绝对尊重终审法院今日的判决。我刚才在开会,不过我也知道我们已经有同事向大家说会尽量配合法庭的判决。刚才有关两位问释法的问题,我可以向大家说,希望大家放心,因为我们完全知道如果释法的话,对社会带来的震荡和负面影响。所以这一方面,虽然我们要回去研究这个判决对政府就相关运作上的影响。但是,第一,我们会尊重这个判决;第二,我们希望尽量可以配合这个判决所带来在运作上我们需要进行的更改。

记者:是否不会释法?可否澄清一定不会释法?

律政司司长:我今日才知道法庭的判决,所以希望大家对我公平点,我需要一些时间去看,我刚才跟大家这样说,我想大家都明白,因为我们绝对尊重法院的判决,我们亦希望尽量可以在运作上配合,亦说过我们完全明白释法带来的影响,而且我以前都不止一次说过,我们会尽量、尽量、尽量不会胡乱释法,我相信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我刚才说过大家可以放心,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完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