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向越南商界提供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的理想中立地点(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表示,建基于香港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法律基建,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坚定政策,也是律政司其中一项首要工作。

  袁国强今早在一个名为“香港——国际法律和仲裁服务中心”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说。该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有超过二百名来自越南和香港的商界和专业人士出席。

  袁国强指出,香港具备多项特点,是向越南商界提供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的理想中立地点。这些特点包括香港的健全法律制度、强大的法律专业队伍、独立的司法机构、易于应用的仲裁法律、有效执行在香港所作的仲裁裁决,以及拥有一批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国际仲裁员和世界级仲裁机构。

  他说:“香港会继续确保我们的法律基建在国际发展中稳站最前线,以维持和巩固我们作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领导中心的地位。”

  “加强香港与越南在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层面的合作将符合彼此的共同利益,我非常期待两地之间有更多的对话和交流。”

  袁国强于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期间,率领一个由二十多名法律及仲裁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访问越南和柬埔寨,推广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

  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香港仲裁司学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的代表。

    袁国强和代表团今晚抵达柬埔寨金边,并与柬埔寨司法部大臣昂翁瓦塔纳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

  他明日(二月二十一日)将出席另一关于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的研讨会,亦会与在柬埔寨居住和工作的香港人见面。他将于明晚返港。

完 / 2014年02月20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一个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研讨会上,以“香港──国际法律和仲裁服务中心”为题发表演说。
袁国强(右二)在出席关于香港仲裁服务的研讨会前,与越南大律师联会主席Le Thuc Anh(左二)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柴文睿(右一)会面。
袁国强(左)抵达柬埔寨金边,随即与柬埔寨司法部大臣昂翁瓦塔纳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