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一个调解研讨会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可否回应林郑月娥司长所说的“一锤定音”?

律政司司长:昨日林司长已澄清了,所以我觉得大家不需要有太多揣测。我可以很肯定说,政府现阶段仍在进行谘询,所以我们会如昨日林司长所说,我们会真心诚意听意见,我希望大家将时间、精力、精神花在政改真正的议题,无须对“一锤定音”四个字有太多揣测。

记者:泛民议员最担心政府“落闸”或假谘询……

律政司司长:正如我刚才所说,我可以很肯定跟大家说,现时政府真的仍在听取意见,特别是现时的讨论较谘询工作刚开始时更聚焦,特别是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议题,政府真的很想听大家的意见,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们没有“落闸”,我们仍在做我们希望做的谘询工作。

记者:罗范椒芬刚说中央政府不同意在特首最后任命时才把关,而希望在提委会已限制一些与中央对抗的人不能“入闸”,其实有没有这些资讯?或中央有没有这个意思?

律政司司长:我今日整天在开会,所以我不知道罗太所说的情况,所以不方便评论。但据我理解,中央会待香港特区政府透过特首提交报告,才作出全盘考虑。谢谢。

完 / 2014年03月2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