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府班子和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颁奖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司长,你觉得政府现在是否良莠不齐?

律政司司长:整个政府班子在我的认知中都是非常全心全力为香港市民办事,我认为大家亦非常齐心。

记者: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指如果高民望的人便可以做行政长官候选人?

律政司司长:要做行政长官候选人要具备很多条件,当然一定要有相当的能力,民望亦相当重要,所以我想这是其中一个要考虑的因素绝对不奇怪。

记者: 如果高民望但不爱国爱港又可以吗?

律政司司长:爱国爱港这要求是非常清晰的,我相信香港人在这方面也有共识。试问有谁想选一个不爱自己地方、不爱香港的人做行政长官呢?

记者:你觉得泛民绝食有没有用?

律政司司长:现阶段要达成普选这个意愿,我认为最重要是大家有共识。如果要有共识,一定要大家坐下有商有量,我认为绝食在这方面不会是最好的方法,在达成共识方面亦很难有正面的帮助。不过我都希望他们在绝食过程中尽量小心自己身体,亦希望他们尽快会与我们进行一些建设性的沟通。

2014年03月2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