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马惜珍案(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十四日)就马惜珍案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马惜珍案件到底有什么证据不见了,导致可以不提证供起诉?

律政司司长:今天法官判决马先生的申请被撤销,之后事情怎么样,我想往后再看。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但正如代表我们的资深大律师表示,因为过了这么多年,现在证据方面出现问题,但详情方面,现阶段不方便公布。

记者:到底什么证据没有了?会不会开了坏先例?

律政司司长:不会有坏先例,因为每一个个案都会根据情况而决定。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现阶段不方便透露详细的资料。

记者:有传闻说今天是跟另一方“夹”过,你会不会否认传闻?

律政司司长:第一,我们绝对没跟任何人“夹”任何事情,我们这处理手法完全根据法律和我们的《检控守则》做,我们要视乎情况、案件的证据是否充分、有没有证人以及相关的法律,绝对无任何其他不正当或不恰当的考虑。谢谢。

2014年0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