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访山东推广法律服务论坛

律政司今日(五月十三日)至五月十六日率领法律及仲裁界代表团访问山东省,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并宣传于今年九月十六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论坛)。

  论坛名为“香港法律服务--迈向全球,首选香港”,是律政司致力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首要国际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一项推广工作。

  访问团由副法律政策专员黄庆康率领,成员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这些机构均为论坛的协办单位。

  访问团在四日的行程中,将到访济南、潍坊和青岛,会晤当地政府官员及法律和仲裁机构代表。

  黄庆康说:“随着中国成为当今主要经济强国,内地企业日益活跃于海外市场,对高端法律服务和解决商业争议服务的需求十分殷切。香港拥有世界级法律基建,以及从事多元化业务且与国际接轨的律师团队,藉着论坛,香港可与内地企业和法律界分享经验,协助内地企业迈向国际。”

  论坛将汇聚富国际经验的香港执业大律师、律师和仲裁员,探讨多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并会透过模拟仲裁庭展示如何利用仲裁解决争议和以个案分析内地企业在并购时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讨论海事仲裁和知识产权的保护。

  论坛的详情载于以下网页:网页

2014年05月1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