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访问荃湾区(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访问荃湾区,了解该区提供的长者及青少年服务。

  在荃湾区议会主席陈耀星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陪同下,袁国强首先到访位于三叠潭老围路的圆玄护理安老院,参观院内设施和探访院友,并听取该院的扩建计划介绍。

  圆玄护理安老院于一九九四年成立,为年满六十五岁或以上,因体弱或身体机能障碍而未能自行照顾起居的长者提供膳宿服务。为响应政府去年推出的“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该院计划于现时楼高四层的院舍加建一层,并重建毗邻运作近四十年的圆玄安老院,以纾缓安老宿位短缺的问题。

  袁国强随后前往位于大河道的香港青少年服务处心弦成长中心,与该中心的义工及学员交谈。

  该中心为荃湾及葵青区经常或偶尔滥用精神科药物人士,以及身处滥药危机的青少年,提供教育、预防、治疗及复康的服务,并为关注滥药问题的地区人士和相关的专业人员提供培训服务和支援。

  在结束访问前,袁国强与荃湾区议会议员会面,就区内事务交换意见。

2014年05月22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在荃湾区议会主席陈耀星(前排左二)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左一)陪同下,到访圆玄护理安老院,与院友交谈。
袁国强(右三)与院友交谈。
袁国强(右二)与香港青少年服务处心弦成长中心的义工及学员交谈。
袁国强(中)与荃湾区议会议员会面,就区内事务交换意见。